晴時多雲

LG徹底與手機產品製造說拜拜? 韓媒:LG Display已停產蘋果LCD螢幕

2021/01/21 12:10

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公司(LG Display)」。(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南韓家電大廠「LG電子」日前暗示可能會放棄陷入困境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後,現又有韓媒爆出,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公司(LG Display)」也已停止生產蘋果iPhone的LCD螢幕,引發外界關注,因為若上述消息屬實,意味著LG集團將徹底與手機相關產品製造說拜拜。

韓媒《TheElec》報導,指LG Display早在2020年第3季就已停止其位於龜尾市AP3工廠生產iPhone LCD螢幕的產線,另在同年第4季也停止生產他牌手機螢幕。

報導指出,對LG Display來說,iPhone的LCD生產線的利潤率一直很低,再加上目前蘋果最新的iPhone12也未用LCD,而是改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管)面板,且預料2021年配備OLED的iPhone銷售量將超過傳統LCD螢幕的iPhone,經過謹慎思考後,LG決定退出蘋果手機傳統LCD供應商之列。

樂金顯示目前已將上述AP3工廠轉為專注於汽車顯示器的公司,失去的蘋果產能將由汽車顯示面板來替代。據悉,LG目前為9英寸或更大汽車顯示器的市場佼佼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