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萬員工被開除 迪士尼董事長薪資大砍「剩」6億多

2021/01/20 19:18

迪士尼董事長艾格去年的薪資超過6億,但已經削減5成6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迪士尼(Disney)去年錄得虧損28億美元(約新台幣802.5億元),並裁員3.2萬人,而董事長艾格(Bob Iger),去年的薪資也被大砍56%,不過仍然有21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2億元)。

據《彭博》報導,艾格薪資少了這麼多,是因為疫情衝擊下,業績無法達標,以至於高階主管幾乎拿不到獎金等紅利。

例如去年2月接任執行長的查佩克(Bob Chapek)的薪資為1420萬美元(約新台幣4.07億元),為過去10幾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艾格2006年接任執行長第1年時,新資就有2190萬美元(約新台幣6.28億元)。

受到疫情影響,迪士尼的主題樂園、電影、廣告等業務大受影響,導致去年虧損28億美元,並裁員3.2萬人,但是去年全年股價仍上漲25%,主因是投資人將注意力轉向串流影音業務。

報導還提到,迪士尼已經決定,今年起高層的績效獎金將不再參考每股盈餘,並將營收成長率考慮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