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籲出口商「不要過度拋匯」工商界:很難啦

2021/01/20 13:15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三三企業交流會(三三會)今(20)日召開1月份例會。中央銀行先前呼籲廠商「不要過度拋匯」,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會前受訪對此表示,「很難啦」。

許勝雄指出,因為美元相對走弱,台灣和其他主要競爭國家所使用的貨幣都相對地升值,日本、韓元、中國都升值。在同一個競爭架構下,美元貶值,新台幣相對地升值,這是無法排除的現象。

對於中央銀行呼籲廠商「不要過度拋匯」,許勝雄直說「很難啦」。許勝雄認為,廠商會在自己的日常營運內做預售或預購美元,進口商、出口商都有一套自己的策略;政府若要限制廠商依各自需求做調整,這個困難度太高。

許勝雄強調,政府的呼籲或是限制,對於金融操作投機客當然可以有效地起嚇阻作用,但是對於正常營運的廠商,其是因為資金運用或是穩定利潤而去做拋匯,這沒辦法由政府去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