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自駕車市場!微軟投資GM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Cruise

2021/01/20 12:50

自動駕駛汽車公司「Cruise」。(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搶攻自駕車市場,微軟已和通用汽車(GM)旗下自駕車子公司「Cruise」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合力推動商用化自駕車。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與Cruise達成合約,微軟還跟隨通用汽車、本田汽車(Honda)的腳步,對Cruise投入至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5億元)資金,Cruise也在獲該筆融資後,該公司估值達到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76億元),遠高於2019春季的估值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368億元)。

而Cruise與微軟等龍頭的合作,受到外界看好,也帶動Cruise母公司通用汽車(GM)股價上漲。通用汽車19日股價上漲9.75%,收在54.84美元,創下該公司歷史新高點;而微軟股價昨日則上漲1.78%,收在216.4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