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創新科技在CES展出 深受歐美業者好評

2021/01/19 14:42

工研院創新科技參展CES,獲歐美業者洽詢熱絡。 
(記者洪友芳攝)

工研院在CES展出的創新科技深受好評,搭配近30人的國際技術服務團隊,已為美、德、法、捷克、俄、日、韓等超過50家國際產、學、研單位服務,提供超過130場的線上洽詢。(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運用數位科技,首度以虛擬展示館參加消費電子展(CES)2021數位展, 展出AI人工智慧、機器人、數位醫療等12項創新技術,工研院更推出近30人的國際技術服務團隊,與國際新創公司與學研單位共計超過50家業者,在展覽期間舉辦超過130場的線上一對一合作洽談。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創新研發科技,在2021消費電子展(CES)受到各界矚目,疫情期間首度線上展覽的熱度不減,超過50家國際產學研單位與工研院舉辦超過130場的線上商機洽談,並躍上美聯社(AP)、今日美國(USA Today)、Lifewire、Digital Trends、TechRadar國際媒體,全球最大生活科技新聞網CNET也以「工研院顯然是機器人技術領域的領導者」盛讚工研院類人雙臂機器人技術。

工研院指出,今年另一個亮點為iDarlingWeaR嬰幼兒智慧照護裝置,因在技術開發、設計等多方面的卓越表現,榮獲CES 2021 創新獎。捷克布爾諾科技大學與俄羅斯科學院問題研究所讚美iDarlingWeaR大幅解決消費者痛點,滿足嬰幼兒智慧照護市場需求,前景可期。

俄羅斯重要的國家學術機構-俄羅斯科學院太空生物醫學問題研究所,對工研院線上洽詢服務非常肯定,也對全臺首創的64通道智能化手持式超音波技術,可透過Wi-Fi即可即時傳輸到手持裝置觀看,並可依據情況搭配不同的超音波探頭的設計相當讚賞,非常期待能與工研院進一步合作。

美國與捷克多家業者也對全球首創心臟守護貼可透過非侵入式之技術,測量肺動脈血流速、血液輸出量、心輸出量與心跳等生理資訊感到驚艷,紛紛詢問上市時間,並表示「這個技術對家庭醫療照顧幫助非常大」。

西班牙知名自動化解決方案開發商AINIA,對工研院手持式膚質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技術有興趣,將進行深度組織光學切片合作,提高皮膚癌檢測靈敏度與特異性,提供皮膚癌好發之西方人種無侵入式之即時檢測方式,降低傳統診斷的時間與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