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徹底歸隱?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接連卸任2大公司法人 引熱議

2021/01/19 14:33

中國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被爆出,在近日接連退出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吉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2家公司法人的消息,引發外界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中國工商資訊平台天眼查訊息顯示,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於本月13日進行工商變更,顯示李書福卸任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及總經理,改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常務副總裁、首席財務官李東輝來接任。李書福並於次日(14日)卸任另1家吉利大公司「吉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職務,改由吉利科技集團執行長徐志豪接任。

不過,儘管李書福接連卸任2大吉利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書福仍為上述2家公司的控股股東和董事長。

李書福一連卸任吉利2大公司法人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好像很多富豪都歸隱了,怎麼回事?」、「割韭菜的範圍已經由互聯網擴大到汽車行業了」、「民營企業其實是人治,BOSS絕對一言堂。而國企,一把手,二把手,任何一個人都可有可無。看看聯通的二把手空缺那麼久,沒啥問題嘛。很多民營企業,創始人不做了,基本很快也嚥氣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