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將卸任!萊席爾:拜登將複製川普的「優良」政策

2021/01/19 14:54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將卸任的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近日表示,他預計拜登政府將複製川普的許多優良貿易政策。

萊席爾向《福斯財經網》表示,拜登並未反對川普的貿易政策,「但若他這麼做了,那將會是不受歡迎的行動,我認為他自己也知道這點,許多他帶進來的官員也都明白,我們的貿易政策是良好的貿易政策,是正確的事情。」

萊席爾稱,川普政府的雙重目標是「勞動階級優先」(Working People First)並豎立對中國的相關警報。

萊席爾說:「我不認為拜登會放棄或改變這些政策。川普發出了警報,他讓人們意識到,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是不對等的狀態,這對我們沒有幫助,反而是幫他們(中國)大忙。」

報導指出,負責領導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萊席爾,似乎抱持著樂觀態度,相信拜登的顧問團隊與他在許多議題上會有共識。萊席爾的職務將於本月稍晚由戴琪接手,戴琪曾擔任負責中國事務的貿易執法首席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