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持續湧入中國 麥格理:2020年有望再創新高

2021/01/19 11:51

隨著外國投資者垂涎中國龐大的經濟市場,2020年流入中國的外資大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隨著外國投資者垂涎中國龐大的經濟市場,2020年流入中國的外資大增,有望再創下新高紀錄,與此同時,全球仍陷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苦苦掙扎。

《CNBC》報導,根據萬得資訊(Wind Information)數據,中國在2019年的外國直接投資金額達到創紀錄的1381.3億美元,高於2018年的近1350億美元。中國商務部預計本月稍晚公佈2020年的外資數字。

據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去年前11個月的外國直接投資金額已達1294.47億美元,高於2019年同期。麥格理(Macquarie )週四估計,中國2020年的外資直接投資金額將再創紀錄。

房地產管理業者仲量聯行(JLL)週四指出,就中國首都北京而言,外國投資者就佔逾3分之1的商業房地產交易,且該比例逐年增加,2018年為22%,2019年為30%,2020年再上升至35%,顯示外資對中國及首都北京的興趣日益增長。

仲量聯行華北區投資總監Michael Wang在1份聲明表示,預計北京仍是外國投資者的絕佳選擇,特別是考量到北京較海外大部分的主要市場透露出更多復甦跡象。

報導指出,過去幾年中國迅速成長的經濟及數億消費者市場,吸引國際消費者品牌、車廠、金融機構等前來,為順應此趨勢,中國政府也逐漸放寬對外企的限制。

但有批評者表示,中國現在才做出改變已為時已晚,且不公平的作法仍然存在,像是要求轉移關鍵技術才能在中國展開業務,北京嚴格的資本控制,也使得外國投資者難以將錢帶出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