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拖累 新加坡2020年貿易總額下挫5%

2021/01/18 22:17

新加坡去年貿易量萎縮5%,但若把石油貿易去掉後,並未有這麼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企業發展局今天發佈數據,2020年新加坡貿易總額下滑5%,而新加坡貿易中,石油的成份吃重,如果將石油貿易去掉的話,新加坡去年出口成長4.3%,顯示半導體及醫療產品推動全球貿易的角色,以及石油需求的下滑程度。

據《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的貿易數據除了反映全球對科技及醫療產品需求,以及石油貿易重挫之外,還顯示去年出口美國暴增38%,對中國出口則減少8%,顯示在美中關係緊張之下,一些製造商將中國出口美國的產品,透過新加坡出口。

除此以外,報導還提到,這與新加坡當前的經濟情勢呈現對比,因為新加坡政府本月發佈的初步數據顯示,去年經濟成長率為負5.8%,這是新加坡前所未有的負成長,儘管如生技等高端製造業在疫情中獲益。

由於全球科技產品的強勁需求,預計到今年仍會持續,因此華僑銀行經濟學家Howie Lee估計,雖然去年的基數較大,但受益於5G建制及如果將石油貿易去掉的話,今年新加坡仍可取得1%至2%的出口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