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亞灣區5G AIoT大躍進 中華電信等13家廠商夥伴進駐

2021/01/18 11:44

中華電信等13家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夥伴,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華電信等13家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夥伴,今天宣布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中華電信預計投入3億元,並於3年內提供500個研發工作,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業者看好高雄、投資高雄。

中華電信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的記者會,今天上午在高市府舉行,市長陳其邁強調,去年11月「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後,中華電信率先表達投資意願,透過中華電信強大的資通訊能力,及運用高雄海、空雙港優勢,將能推動高雄數位轉型,加速高雄邁向5G極速智慧港灣城市。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在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將扮演重要角色,除投入園區的資通訊基礎設施、雲端機房及5G網路建設,並將與雲端平台商、SI系統整合商、終端設備商及垂直應用服務商分組對接,強強聯手。

 中華電信將於3年內,在亞灣區新創園區投資3億元,包括鋪設光纖網路、雲端機房建設,並與國際大廠如微軟等平台商合作,提供雲端服務等,未來3年也將提供500個研發工作機會。

今天與中華電信共同出席記者會的13家廠商,還包括國際大廠微軟,國內廠商中光電、佐臻、品臻、谷林運算、亞旭電腦、所羅門、寶蘊凌科、達明機器人、愛實境、AECOM、緯謙科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