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川粉大本營Parler 庫克:App拒絕遵守規則 不容許接觸用戶

2021/01/18 11:22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在6日失序演出國會暴動後,被視為川粉大本營的社群媒體「Parler」因未能充分監管煽動暴力的內容,慘遭到蘋果(Apple )等科技巨頭封殺,而這也引發外界質疑,認為大型科技公司在發表言論方面,似乎擁有太多權力。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做出應,指拒絕遵守規則應用程式,蘋果便不允許該應用程式接觸用戶,但也表示Parler若能解決問題,蘋果將歡迎其回歸。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日前以沒有充分監管煽動暴力的內容,將Parler從其平台上移除,隨後谷歌(Google)也跟進,將Parler從其網上商店下架,亞馬遜則停止提供Parler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而科技巨頭相繼封殺Parler的舉措,引發外界質疑大型科技公司在發表言論方面,似乎擁有太多權力。

庫克昨(1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為有關行動辯護,庫克稱,蘋果關注到Parler上的煽動暴力內容,不認為提倡暴力是言論自由的一種形式,並指託管任何服務,無論其內容如何,都是蘋果的工作,蘋果為200萬個應用程式提供平台時有服務條款,若有應用程式拒絕遵守規則,那麼蘋果便不允許該應用程式接觸蘋果龐大的用戶群。

庫克也表示,蘋果只是暫停為Parler提供服務,若Parler能有效調整其用戶的發言並建立合理的審查制度,那麼蘋果將歡迎其回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