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大量用戶疑慮撻伐!WhatsApp推遲新隱私政策至5月

2021/01/17 11:05

臉書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日前因更新的用戶私隱條款,引發大量用戶疑慮和撻伐。為能消弭用戶疑慮並更好地傳達新政策的轉變,WhatsApp宣佈推遲新隱私政策至5月。

綜合媒體報導,WhatsApp本月稍早更新了用戶私隱條款,強制用戶必須在2月8日前同意將WhatsApp帳戶資料分享給臉書(Facebook),否則相關帳戶將無法再繼續使用。

然而WhatsApp新用戶私隱條款引發大量用戶疑慮和撻伐,並跳槽至其競爭對手Signal、Telegram等服務。據悉,受惠WhatsApp的新隱私政策影響,Signal用戶數5天內(1/6-1/10)成長43倍,Telegram則是3天(1/10-1/12)新增2500萬用戶。

為消弭用戶疑慮並更好地傳達新政策的轉變,WhatsApp上週五(15日)宣佈,將新政策的發佈時間從原先計畫的2月8日推遲3個月,至5月15日才執行,並強調此次用戶私隱條款更新的重點是允許用戶向企業發送消息,個人對話消息仍受到點對點加密保障,不會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