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重批川普 籲拜登與台簽FTA

2021/01/16 21:18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主張,與台灣討論FTA的時機已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將在下週三(20日)換屆;《華爾街日報》(WSJ)15日刊出與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的訪談,庫德洛在訪談中表達了對總統川普的數項批評,甚至一度考慮辭職,儘管認為川普在經濟政策上取得了些「主要勝利」,庫德洛也呼籲拜登政府就任後,持續對中國強硬,並與台灣推動自由貿易協定(FTA)。

庫德洛主張,川普的減稅、放鬆監管、貿易協議等是其「主要勝利」,也是留下來的政策遺產,更足以讓他讓他「名留青史」的是,他讓美國意識到,中國已從競爭對手更進1步,甚至要進入所謂「敵人」的範圍,也因此改變了美國對中政策。

庫德洛呼籲拜登繼續維持對中強硬政策,不要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關稅,至少要直到中國完成貿易協議的目標為止,除此以外,「強硬政策」亦應包含與台灣簽訂FTA等。

庫德洛承認,在美國要求與中國簽貿易協議的時候,當時那是「更優先的事項」,因此與台灣討論FTA「不切實際」,但是鑒於中國遠遠沒有完成貿易協議的目標,保衛台灣又「至為重要」,因此與台灣討論FTA,才能「明確」地向中國傳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且「全世界都會支持我們」。

庫德洛也對川普有數項批評,尤其是川普批評副總統彭斯的事,讓他「非常失望」,甚至因此一度考慮辭職,也表示川普不應一直辯稱他已贏得選舉,應該重新回到政策上,並提到他之前至少2次向川普表示,應當採取行動強調疫情的嚴重性,包含戴口罩的重要性等,且就算是經濟方面的顧問團隊,也不是只有他1人提建議。

由於川普作的被外界視為不夠多,庫德洛指這可能也是選舉失利的原因,除此以外,庫德洛表示,不認為川普構成被彈劾的要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