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市場倒退嚕!分析師:中國已成特斯拉心肺

2021/01/16 09:51

近期統計數據顯示,特斯拉正在失去歐洲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已成業界焦點,但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特斯拉正在失去歐洲市場,如今Model 3在歐洲的銷量僅排在第4,與此同時,特斯拉在中國的業務卻不斷壯大,更有分析師指出,中國市場是特斯拉多頭的「心肺」。

《CNBC》報導,就銷量而言,歐洲電動車市場現在為全球規模最大,在歐洲的電動車註冊量是中國的2倍、美國的5倍。但盛寶銀行(Saxo Bank)股票策略主管Peter Garnry在近期報告指出,特斯拉近幾個月的表現已被雷諾、福斯及現代追過,股東們應該對此「警惕」。

Garnry指出,已有客戶抱怨,特斯拉銷量通常在季度的最後月份較為強勁,但去年10月及11月的銷量卻出現下滑。

根據EV Volumes數據庫顯示,在歐洲的暢銷電動車排名中,雷諾Zoe成為最熱銷的車型,緊追在後的是福斯ID.3,現代的Kona則排在第3,第4才是特斯拉Model 3。

Garnry補充說,儘管這會警惕特斯拉股東,但更令人驚訝的是,連奧迪e-tron等競爭車型都在榜上了,Model S及Model X卻連前20名都沒有。

汽車行業分析師Matthias Schmidt也表示,去年特斯拉在歐洲的汽車交付量為9.6萬,跑輸福斯的11.7萬。

與此同時,特斯拉在中國的業務卻如日中天,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更稱,中國儼然成為特斯拉多頭的「心肺」,消費者對Model 3的需求衝破天際,預測到2022年,特斯拉逾40%以上的交付量將來自中國。

維德布什證券也將特斯拉目標價從715美元上調至950美元,最樂觀情況可上調至1250美元。特斯拉週五收盤價為每股826.1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