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存貨都搬出來賣 家電業者看好今年成長

2021/01/15 19:58

大同3C現場搬出最夯的多功能暖烘機,吸引消費者駐足詢問。(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電腦展今日起世貿一館展出四天,國內家電業者也齊聚一堂,面對一波波寒流來襲,業者將少量庫存的電暖爐搬到現場搶人氣,聲寶公司(1604)總經理許經朝表示,今年電暖器、除濕機都缺貨,特別保留一批現貨在現場增加亮點,此外大同公司(2371)也展出多功能暖烘機等家電,希望為冬天帶來溫熱的暖流。

許經朝表示,今年適逢聲寶邁入第85週年,活動從去年年底到2021年整年度,定期都會有不同促銷活動直到年底,而且適逢台南新廠拿到使用執照,因此生產基地會慢慢移往台南,目標是製造更多為台灣消費者量身訂做的節能的MIT(台灣製造)家電,表現出聲寶投資台灣在地服務的氣魄。

許經朝表示,目前聲寶在台南投資了27億元,將提供400個工作機會,將繼續投資研發,提供符合台灣人價位的產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尤其台灣電子產業技術,應該不輸進口品牌,加上聲寶與集團總裁陳盛沺母校是成功大學,未來將擴大研發合作。

聲寶公司總經理許經朝表示,今年電暖器、除濕機都缺貨,特別保留一批現貨在現場增加亮點。(記者陳炳宏攝)

禾聯碩科技(5283)總經理林欽宏表示,去年三倍券、貨物稅補助,加上天氣熱,空調表現特別好,今年家電整體展望還算不錯,整體空調、冰箱、除濕機等生活家電,因為還有貨物稅補助所以造成消費者搶購,因為今年冬天較冷,所以一開春電暖器熱賣就感受到樂觀的氣氛,各品牌都賣光了,尤其近二年消費者對變頻、冷暖兩用空調接受度高,尤其省電、不佔空間,成為不少家庭的首選。

禾聯家電在台北電器空調影音3C電腦展展出各種宅經濟熱銷商品。(記者陳炳宏攝)

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張忠棋則表示,去年整個家電市場起來,大同訊電也跟著成長,所以業績並不差,今年來看新家電功能越來越好也越來越省電,舊家電雖沒壞但可能與新家電相較更耗電,因此消費者應該會逐漸淘汰使用過久的家電,加上貨物稅減免到六月,消費者應該會趁這次電器展搶便宜,尤其可適用極熱極冷的冷暖空調,成長潛力更大。

張忠棋也表示,目前大同3C已經朝通路經營,大同自有品牌家電與代理商品佔比各半,未來朝「大同3C不止是賣大同」邁進,讓消費者可以更多樣的選擇,而且大同跟其他品牌家電擺在一起,更可讓消費者感受到大同家電的進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