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與「黨」劃清界線 澄清非共軍控制

2021/01/15 14:44

中國手機製藥商小米集團遭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小米集團立刻與中國解放軍劃清界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製藥商小米集團遭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小米集團立刻與中國解放軍劃清界線,澄清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也不是美國NDAA法律下定義的中國軍方公司。

美國國國防部14日宣布,新增9家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黑名單,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將禁止美國人向這些企業進行投資,這項公告導致小米股價重挫。

小米集團發出澄清,已經注意到,美國國防部於2021年1月14日發佈新聞,表示根據《1999財 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第1237條,將公司列入相關清單。

小米強調,公司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其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或關聯方,也不是美國NDAA法律下定義的中國軍方公司。

小米集團表示,將會採取合適的措施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利益。目前正在審閱該事件的潛在後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對集團的影響。

儘管小米集團極力澄清與中國軍方無關聯,市場並不買帳,小米在香港股價依然呈現走跌態勢,一度挫至28.25港幣,台北時間下午2點14分報29.2港幣,跌幅超過10%。

小米集團澄清稿。(擷取小米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