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德國經濟萎縮5% 專家:今年會大反撲!

2021/01/14 20:41

封鎖措施讓許多商業活動被迫取消,不過有數據顯示,經濟情況有望大幅反彈,消費者也準備好開始花錢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2020年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經濟萎縮了5%。封鎖措施讓許多商業活動被迫取消,不過有數據顯示,經濟情況有望大幅反彈,消費者也準備好開始花錢了。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2020年除了建築業回升之外,工業與服務業的表現都嚴重下滑,農業、經融業、房地產和資訊通訊業產能也受到衝擊。

工業下跌了9.7%,文化事業和體育賽事因為受到大規模取消,下跌了11.3%。

價格與經濟估算部門負責人布拉克曼(Albert Braakmann)對於未來經濟狀況指出,一旦疫情受到控制,消費者將會大幅反撲開始花錢,因為去年的儲蓄率達到了16.3%的歷史新高。

GDP和產出計算部門負責人庫恩(Michael Kuhn)則解釋,第4季的增長基本上停滯了,由於12月份的可用數據太少,最新的封鎖措施開始後就沒有做新的官方評估,因此第4季的評估數字要到1月29日才會公布。

這是連續10年經濟成長之後的經濟衰退,不過比不上2009年的經濟大衰退,當時經濟萎縮了5.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