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能和美貿易代表萊席爾抗衡 中任命俞建華為國際貿易談判代表

2021/01/14 17:02

中國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的職位空缺長達兩年後,新任命商務部副部長俞建華(圖右)接任。俞建華為中國資深貿易談判代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的職位空缺長達兩年後,新任命商務部副部長俞建華接任,俞建華為中國資深貿易談判代表,他曾是中國的世界貿易組織(WTO)和聯合國(UN)大使,並在2019年加入中國對美貿易談判團隊,當時中國傳出,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團隊,其談判技巧不足,因而找來經驗豐富,且被認為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抗衡的俞建華「救援」。

《彭博》報導,據中國商務部網站13日消息,中國國務院新任命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俞建華,為國際貿易談判代表。據俞建華官方簡歷,其在中國官方商貿領域有約30年經驗,曾任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並於2013年5月,任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同年任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

報導指出,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夕,俞建華曾以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的身份,在2017年9月向美方抗議該國啟動「301條款」調查中國。且在2019年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之際,俞建華由於被認為在貿易談判方面知識淵博且經驗豐富,可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抗衡,而被任命加入對美談判團隊。

另外,俞建華也曾為中國在新疆的政策辯護,其曾向聯合國專家小組表示,維吾爾族穆斯林在中國境內遭受酷刑、任意拘留和失踪的指控不符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