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塭滯洪池落成 永鑫能源去年併網量突破100MW

2021/01/14 15:20

圖為永鑫能源嘉義新塭滯洪池落成,使得永鑫能源去年併網量突破100MW。(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海岸管理計畫」、「七七事變」等影響,永鑫能源董事長湯孟翰表示,全台最大水面型滯洪池電站(新塭滯洪池)落成,挹注去年併網量突破100MW,目前累計併網量超過500MW,預計3-5年內累計併網量目標將達1GW。

湯孟翰指出,2020年完成許多指標性案場。包括高雄台船(全台年度最大單一屋頂型案場)、雲林口湖(全台最大地層下陷區私人土地整合之地面型案場)、高雄前峰子滯洪池水面型案場、更有嘉義新塭滯洪池(全台最大水面型滯洪池案場),多面向案場的發展除能克服單一型別案場,易受法規調整而裹足不前的窘境,也能汲取不同類型案場的建置經驗。

他也指出,去年9月完工併網的新塭滯洪池就是永鑫能源相當寶貴的經驗和里程碑,該案場是全台最大水面型滯洪池光電系統;裝置容量為35.5MW,預計1年可發電約5000萬度以上,年減碳量相當於70座大安森林公園。

湯孟翰說,新塭滯洪池開工前就面臨「生態維護」與「產業發展」兩難議題,雖未處於國家重要濕地範圍內,卻有保育類小燕鷗棲息繁殖,以多種水鳥,永鑫在開工前即請益鳥類生態專家並調整工程進度,並將施工噪音控制在100dB內,藉以減緩對鳥類繁殖育雛的影響;冬季更考量候鳥渡冬及生態保育,於2019年11月初起停工至2020年3月底再次復工。

此外,設計時也將水面及所有升壓設備的設置面積規劃為30.4公頃,不超過總水域面積50%終於在去年9月底,在冬候鳥渡冬季節前完成最後併聯試運轉程序,確保不影響冬候鳥棲息覓食,並設置生態浮島,提供生物棲息,增加景觀豐富度,並持續進行鳥類及水質檢測追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