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新任國家經濟會議主席:美將重建核心實力 應對中國科技競爭

2021/01/14 15:37

曾任美國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副局長,已被任命為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的狄斯(Brian Deese,圖左)最新表示,新任美國總統拜登領導下的美國,將採用重建核心實力的手段,和中國競爭科技優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拜登政府即將執政,外界認為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對中國採取溫和姿態,而曾任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副局長,已被任命為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的狄斯(Brian Deese)最新表示,美中間的競爭將會持續,中國也是美國需要嚴肅看待的全球競爭對手,而拜登領導下的美國,將採用重建核心實力的手段,和中國競爭科技優勢。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國家經濟會議主席狄斯在今年的「消費電子展」(CES)中表示,即將上任美國總統的拜登,其政府將會按「科學」做出基本決策,而在美中關係上,兩國間的競爭也將持續,「很明顯,中國是美國最需要嚴肅看待的全球競爭對手,而這場競爭將成為本世紀的主要挑戰之一」。

相對於川普政府在和中國的科技競爭上,企圖以關稅和技術出口限制削弱中國,狄斯稱,拜登政府將採用重建核心實力的手段,如著重投資美國國內的人民、經濟,和民主制度,另外,美國也將和盟國合作,以抵禦中國不斷上升的科技和經濟實力。

狄斯曾在2017年,受雇於資產總值達7.4兆美元(約214兆台幣)的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也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氣候、保育與能源高階顧問,狄斯並曾在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協助歐巴馬紓困汽車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