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淪過街老鼠!傳馬雲2天前吐真心話「後悔未提早離開中國」

2021/01/14 11:49

郭文貴爆料,馬雲2天前和日本朋友見面時直言,很後悔沒有「提早離開中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言論後,馬雲一夕之間從「馬爸爸」成為過街老鼠,阿里巴巴、螞蟻集團相繼遭中國當局盯上,馬雲本人近月則不見蹤影,外界盛傳他恐已「被失蹤」。不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美東時間13日爆料,馬雲還尚可與朋友見面,馬雲前2天和日本朋友見面時曾吐露真心話,後悔沒有聽郭文貴的勸告「提早離開中國」。

郭文貴發佈短片爆料,聽說馬雲前2天和日本朋友見面,並告訴日本朋友「我後悔、我天真,沒有聽了郭文貴的話,我應該提早、及早離開這個地方(指中國),不等那螞蟻金服上市,然後在美國和他們(指中共)作戰,在他們消滅我之前,我必須跟他們掰持掰持(中國用語,意指較勁),現在後悔了」。

郭文貴向中國企業家喊話,正義必勝,別像馬雲一樣,淪落到連和中共較勁的機會都沒有,「貪嗔癡慢疑,將讓你失去正義,失去勇敢,這個世界上,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善的不能變成惡的,惡的可以變成善的,我們能!」

對於馬雲的下落,外界各種傳聞不斷。與馬雲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昨日向外媒《WIRED》表示,馬雲只是在杭州避風頭,避免自己成為公眾矚目的焦點,在中國監管機構決定對螞蟻集團採取何種措施的時候,他隨時聯繫得上;中國資深記者高瑜則認為,馬雲恐怕已經凶多吉少,下場可能比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吳小暉更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