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新CEO致股價大漲 克萊默反說該買AMD

2021/01/14 11:48

AMD執行長蘇姿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宣布現任執行長斯旺(Bob Swan)將在2月下台後,市場樂觀看待新CEO能帶來新氣象,週三股價大漲近7%,競爭對手超微半導體(AMD)則下跌近4%。《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則認為,這是個買進AMD的大好時機。

克萊默稱,雖然英特爾的確需要改變,但更重要的是有機會買進更靈活AMD,這家公司可能未來3年就能超越英特爾。他表示,雖然接替斯旺的VMware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在該公司做得很好,但英特爾不需要一個前高層回鍋,而是要新的、年輕、有野心的人,即使不能顛覆英特爾文化也要形成衝擊。

市值達2334億美元的英特爾因製程落後,近年不同業務的市佔被AMD、三星等公司侵蝕,去年更因為丟掉蘋果MAC處理器大單,全年下跌17%;市值1104億美元的AMD股價則在去年幾乎翻倍。

克萊默補充,AMD執行長蘇姿丰令人難以置信的領導下,該公司已經從「總是次於英特爾的半導體同業」變成了有能力製造更強晶片的巨頭,因此他寧願購買1家已擊敗英特爾的股票。他也重申另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前景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