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CPU大單恐落空?台積電600元關卡失守

2021/01/14 10:49

英特爾CPU大單恐落空?台積電600元關卡失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大廠英特爾 (intel) 新宣佈,現任執行長Bob Swan在將於2月15日將由技術導向的Pat Gelsinger接任,公司並宣示7奈米製程取得重大進展,帶動股價大漲;業界解讀,這意味英特爾將最大量的處理器(CPU)委外台積電代工機率可能較降低,下午台積電法說會接單英特爾可望是外資法人關注焦點,但受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跌幅逾3%的衝擊,今以587元、一舉跌18元開出,600元關卡失守。

英特爾過去是全球半導體的霸主,近幾年人事更迭、技術製程研發與生產陷入瓶頸,進度落後而失去競爭優勢,產品市占流失,股價也下滑,引發投資人不滿。繼外媒釋出台積電將以6奈米製程拿下英特爾GPU代工訂單之後,外資也看好英特爾最大量的CPU也將陸續委由台積電生產製造。

不過,英特爾於美東時間13日無預警宣布現任財務出身的執行長Bob Swan將下台,由技術老將Pat Gelsinger回鍋任執行長大任,顯示英特爾將由技術長才領導公司發展,人事消息帶動股價上漲。Pat Gelsinger過去從英特爾基層工程師做起,歷任製造部門,經歷達30年之久,2009年離開英特爾,2012年起擔任VMware執行長。

英特爾先前曾對外坦承10、7奈米先進製程量產延宕,高層也對外表示,不排除釋出CPU產品委外代工生產,但昨公司宣布領導人將換由技術老將掌舵,並宣示7奈米製程取得重大進展,帶動股價大漲,外界猜測委外代工可能也將出現變數。英特爾將於21日舉行財報法說會,外界也期待屆時是否會針對CPU外包代工策略進行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