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是高度投機性資產!拉加德砲轟「助長洗錢活動」

2021/01/14 10:49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3日向比特幣開砲,痛批比特幣助長洗錢活動,促進一些「可笑的生意」,並指比特幣是種高度投機性資產,不可能變成貨幣。

《彭博》報導,拉加德在《路透》組織的線上活動上表示:「對那些認為比特幣會變成貨幣的人來說,非常抱歉,這只是種資產,1種引領一些可笑生意及一些有趣且完全應受譴責的洗錢活動的高度投機性資產。」

報導指出,拉加德的言論表明,加密貨幣市場的投機熱潮,已引起高層決策者的注意。自去年1月以來,比特幣價格瘋狂飆漲,本月稍早一度創下逾4.1萬美元的歷史新高。

比特幣為用戶提供一定程度的匿名性,使其成為頗受歡迎的犯罪活動工具。德國警方12日關閉了他們認為是全球最大的非法「暗網」市場,取締了1個約有50萬人用來交易毒品和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的平台。

對洗錢活動、金融機構識別客戶身份能力的擔憂,一直處於加密貨幣辯論的核心。儘管批評人士認為,像比特幣這樣的工具,使資金非法轉移變得更加容易,但加密貨幣倡導者們認為,區塊鏈數位帳本網路比現金更容易追蹤錢的流向,實際上有助於執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