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鴻蒙系統生存戰開打 估今年底採用設備量達4億台

2021/01/13 19:48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在美國制裁下,由於其手機無法再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便以自家開發的物聯網用鴻蒙系統做為替代,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最新表示,該公司今年為鴻蒙系統設定的目標,是在約4億台設備上搭載該作業系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在美國制裁下,由於其手機無法再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便以自家開發的物聯網用鴻蒙系統做為替代,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最新表示,該公司今年為鴻蒙系統設定的目標,是在約4億台設備上搭載該作業系統,但外媒出指出,華為是否能打破蘋果公司的iOS,和Google的Android系統的壟斷地位,還有待觀察。

《南華早報》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錄12日在一場論壇中透露,華為今年為鴻蒙系統設定的目標,是在超過2億台華為設備,和1億多台第3方設備上,安裝該系統,並預計在今年底,搭載鴻蒙系統的硬體數量將達到3億至4億台。

王成錄表示,外界可能會推測,華為是否是在美國制裁下才開發鴻蒙系統,但事實上,鴻蒙系統早在2016年就開始開發,當時華為擔心,其所有設備都將依賴其他公司的作業系統。

王成錄也指出,鴻蒙系統的目的是連接物聯網設備,以便在多個設備上使用同一系統,因此鴻蒙「既不是Android也不是iOS的複製版」,並稱雖然Google為電視和可穿戴設備等其他設備,修改了Android以適用不同平台,但Google目前的努力效果不彰。

報導指出,華為是否能否打破蘋果公司的iOS,和Google的Android系統的壟斷地位,還有待觀察。數據分析公司Statista數據則顯示,華為的鴻蒙系統仍然很難取代Android,因為Android截至去年10月的全球市佔率高達72%,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操作系統,而Android和蘋果iOS的全球市佔率,則共約達99%。

華為第1款採用鴻蒙系統的產品,是原為華為子品牌榮耀在2019年推出的智慧電視。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則曾在去年稱,華為智慧型手機在今年,將搭載鴻蒙系統。華為還計畫在今年,在智慧型喇叭和耳機上採用鴻蒙,並於2022年將鴻蒙運用到虛擬實境眼鏡等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