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積電領軍台股再登高 關注明日法說會展望

2021/01/13 15:10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269點,漲1.74%,台股本週持續創新高,已連漲3天,除了昨天有疫情因素的干擾導致震盪,但是昨天拉尾盤後、今天再創高。

明天收盤後將是台積電的法說會,預期今年Q1應該會是淡季不淡,下週將是英特爾財報公佈,目前市場認為英特爾可能會轉單到台積電,還沒獲得證實,但是總總跡象看起來,比較有可能是給台積電,而非三星,所以帶動台股電子股、指數持續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看起來,稍微有量能萎縮的狀況,那就要注意一下,接下來在持續創高的過程中,量能不能再持續縮到3500億、或是3000億以下的水準,否則高檔呈現量縮,將有可能進行回檔,也提醒大家居高思危,因為最近,前陣子的熱門股票,包括航運、鋼鐵類股,都有出現一些比較明顯的回檔,現在資金重點又回到電子族群身上。

從11月以來,台股已經漲了3千多點,都沒有出現3、4百點這樣的回檔,相對其他股市來說很強勢,所以在這個地方,建議大家,去追高股票的風險意識還是要有,雖然是多頭行情、多頭格局沒有錯,但是拉回去做分批佈局,在這種比較震盪的格局當中,仍然是可以比較抱得住行情。

那在選擇權籌碼可以看到,這個月的選擇權籌碼,仍然是偏多方去思考的,P/C比已經來到1.4左右的位置,所以在這個月月中結算之前,也是呈現多頭格局的,以上供大家參考,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