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付8400元請Netflix明星推薦 這檔水餃股飆漲250%

2021/01/13 15:21

大貓權利活動家巴斯金,因出演Netflix記錄片《虎王》爆紅。(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演Netflix記錄片《虎王》(Tiger King)的大貓權利活動家巴斯金(Carole Baskin),日前透過自拍影片推薦1家動物藥公司Zomedica,在該篇影片上傳網路後,Zomedica似乎受到名人加持影響,股價飆漲近250%,不過該部影片也被質疑,是有人付錢請巴斯金拍攝的,巴斯金也坦承,推薦影片是收錢拍攝的,她並沒有持有Zomedica的任何股份。

《雅虎財經》報導,動物藥公司Zomedica鮮為人知,股價更不到1美元,是標準的水餃股,但在巴斯金的推薦影片上傳網路後,Zomedica股價上漲近250%。巴斯金在影片中表示:我不知道你們是否聽過Zomedica,但它幫助了我們的獸醫和毛小孩們。

在Zomedica股價飆漲後,該部影片被質疑,是不是有人在APP「Cameo」上付錢,請巴斯金拍攝的?Cameo是款可以付錢請名人拍影片的APP,巴斯金在上面的收費為299美元(約8400元新台幣),而她在該款APP的個人檔案裝扮,與該部影片一模一樣。

巴斯金對此表示,影片確實是人家花錢請她拍的,她不持有Zomedica的任何股份,還說她沒有推薦去買這家公司的股票。

是否為Zomedica或者是該公司的某人,在Cameo上花錢請巴斯金拍影片的呢?對此,Zomedica沒有回覆評論請求。報導猜測,拍攝影片的請求也可能來自於外部投資人,希望藉此讓該公司股價上漲。

由於巴斯金收到的拍攝請求實在太多,她表示,根本想不起來是誰訂購那段影片,而她也很難相信,因為自己的影片,進而讓該公司股價上漲。

Zomedica週二(12日)收在1.30美元,漲幅39.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