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暴富只差一步!美工程師擁68億比特幣 卻想不起密碼...

2021/01/13 12:05

加密貨幣比特幣今年價值暴漲,成為最具話題性的投資標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價值飆漲,成為最具話題性的投資標的。近日有一名美國加州程式設計師,因為搞丟了自己提領比特幣的密碼,導致價值約2.45億美元(約新台幣68億元)的鉅款無法領出。

美國加州程式設計師湯瑪斯(Stefan Thomas)十年前獲得7002枚比特幣,如今比特幣價值暴漲,但他卻想不起密碼,讓他無法領出此筆鉅款。(圖擷自Stefan Thomas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德裔美國加州程式設計師湯瑪斯(Stefan Thomas)10年前因製作如何運作比特幣的動畫而獲得7002枚比特幣的酬勞,當時以2~6美元(約合約56至168元台幣)一枚存入,如今一枚比特幣已爆漲至3.4萬美元(約新台幣95萬元),估算總價值2.45億美元(約新台幣68億元)。

《紐約時報》指出,湯瑪斯將密碼存在自己的IronKey加密型隨身碟,但如今卻找不到這張寫下隨身碟密碼紙條,隨身碟最多可以輸入10次密碼就會永遠加密,目前他已經輸入8次錯誤密碼,再錯兩次將會永遠無法存取。

湯瑪斯表示,自己躺在床上回想最常用的密碼,想到一個就到電腦前試試看,結果還是都行不通,讓他相當絕望,並且說自己絕對不會再使用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

湯瑪斯的煩惱公諸於世後,史丹佛網路安全專家史塔默斯(Alex Stamos)表示,只要湯瑪斯願意分他10%比特幣,他能在6個月內破解隨身碟密碼,幫湯瑪斯取出比特幣。

根據加密貨幣數據公司Chainalysis的數據,在現有的1,850萬比特幣中,大約20%(目前價值約1,400億美元)似乎都因找不到密碼而無法領出。幫忙找回密碼的數具公司表示,目前約有70件請求找回密碼的業務,是一個月前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