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科學園區效應!加工出口區可望與汽車產業園區連結成科技產業園區

2021/01/12 18:13

屏東加工出口區未來改組後,可望與一路之隔的汽車產業園區連結成面積達224公頃的「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行政院宣布將在屏東高鐵特區規劃科學園區,臨近的屏東加工出口區也將透過組織再造,可望與一路之隔的汽車產業園區,連結成面積達224公頃的「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盼吸引更多廠商與人才進駐。

面積將近100公頃的屏東汽車產業園區,陸續進駐多家與汽車產業相關廠商,因缺乏專責管理單位,導致園區公共設施無人維護管理,不利園區發展,業者為此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比照各地工業區管理模式。

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修正「加工出口區設置管理條例」,「加工出口區」將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工業局將進行組織再造,屏東加工出口區改組後可望就近管理汽車產業園區,連結成佔地近224公頃的「屏東科技產業園區」。

屏東加工出口區管理分處表示,該園區目前進駐43家廠商,為地方造就近4000個工作機會,因用地即將飽和,若能與一路之隔的汽車產業園區連結,將擴大產業聚落規模,園區軟硬體設備有必要再提升,如引進醫療及日托服務等,才能吸引更多廠商投資及人才進駐,為日後屏東科學園區的成立打造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