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持續在全球擴充產能 不排除第二波漲價

2021/01/12 15:52

上銀總裁卓永財。(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因船運費用大漲、上游鋼材漲價效應影響,上銀去年底針對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產品至少調價5%,上銀(2049)總裁卓永財表示,會持續觀察,不排除有第二波漲價。

卓永財表示,上銀集團旗下的上銀、大銀目前在手訂單都有4、5個月,邁萃斯(陸聯)也不錯;上銀晶圓機器人、晶圓系統訂單滿,另外,上銀也研發出迴轉工作平台直驅馬達,切入日本三大工具機廠商之一,預計會在今年的大展中亮相。

上銀也持續獵地,在全球各地擴充產能,卓永財表示,今年海外的資本支出佔比較高,包括日本、義大利、中國等擴廠持續進行,中國蘇州二期今年6、7月完成,義大利已發包,預計2022年完成,日本最快2022年部分產線試運轉、2023年完工。

至於台灣廠區在原有的雲科、嘉義大浦美會擴充外,已鎖定要在台中獵地,目前還在評估中,卓永財說,全年不含購地的資本支出約30至40億元。

針對今年上銀營運,卓永財表示,第2季可望優於第1季,也優於去年同期,上半年也會比去年同期好,力拚獲利、營收均優於去年表現。

近日疫情升溫,上銀原訂舉行的尾牙也確定取消,年終部分,卓永財並未透露數字,只說會比去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