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軟銀員工涉盜取5G機密供樂天電信 現已遭逮捕

2021/01/12 15:44

前軟銀員工涉嫌非法將5G商業機密帶給現雇主樂天電信。樂天電信示意圖,非涉案男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電信業者在5G市場競爭火熱,日本的樂天電信(Rakuten Mobile)便在去年成為第4家主要營運商,且推出低資費吃到飽的服務,威脅競爭對手。不過,1名前軟銀(SoftBank)員工因涉嫌非法將5G商業機密帶給現雇主樂天電信,已遭到逮捕。

《彭博》報導,東京都警察廳稱犯罪嫌疑人是1名45歲的男性,他利用個人電腦進入軟銀的雲端伺服器,再通過電子郵件將機密文件發送給自己。軟銀聲明稱,4G、5G的網路計劃和技術是遭受到揭露的機密資訊之一,目前沒有任何客戶數據洩露。

樂天電信也確認該名男子是現任員工,但表示內部調查未發現任何證據證明其來自軟銀的資訊已被使用;母公司樂天集團今日收跌1.4%,而軟銀集團則上漲1.36%。

軟銀為日本最早過渡進入5G設備及頻段的公司之一,但全球業務廣泛的情況下訊號及範圍仍不穩定;樂天電信則在軟銀後幾個月跟著推出5G方案,經營方向則是以單一但比競爭對手低一半的費率、吃到飽來迎戰,突破性的定價讓軟銀、NTT Docomo、KDDI都感到壓力。

在5G網路過渡期,首相菅義偉也曾敦促電信商加強消費者合約的靈活性和可負擔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