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粉闖國會 傳2家與川普關係密切銀行擬「切割」

2021/01/12 15:49

美國國會暴動後,2家曾與川普密切往來多年的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Signature Bank擬與川普劃清界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失序演出國會暴動後,各界紛紛開始抵制川普相關事物,有消息人士指出,2家曾與川普密切往來多年的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Signature Bank決定與川普「切割」,不願與川普及其家族企業有進一步的業務往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事件,川普支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有消息人士指出,德意志銀行決定與川普「切割」,不再與川普及其家族企業有進一步的業務往來。

據悉,川普家族欠德銀3.4億美元;川普從1990年代末期與德銀建立金錢關係,多年以來,德銀已向川普融資超過20億美元。

不過,早在美國大選前,就有耳聞德意志銀行想與川普劃清界線,主要是因為德銀高層認為,與川普的關係已經傷害到德銀的形象,業務也受到干擾;報導提到,由於德銀涉入嚴重的洗錢醜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人呼籲調查的同時,也提到了德銀與川普的關係。

此外,同樣長期服務川普家族的紐約Signature Bank表示,在要求川普辭任的同時,也與川普切斷聯繫,Signature Bank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關閉川普的2個個人帳戶。他們認為最適當的狀況是川普辭職,相信這會符合國家和美國人民的最佳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