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超三星、美光?中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傳擴產、今年試產192層產品

2021/01/12 15:56

中國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新傳出,其記憶體晶片產量將在今年增長兩倍,以逐步追趕三星和美光的市佔率,長江存儲並預計,將在今年試生產19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圖截取自長江存儲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下,正積極推動科技產品自給自足,中國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傳出,其記憶體晶片產量將在今年增長1倍,以逐步追趕三星和美光的市佔率,長江存儲並預計,將在今年試生產19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

《日經新聞》今(12)報導,有兩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長江存儲計畫在2021年下半,將其每月記憶體晶片產量增加1倍,至生產10萬片晶圓,約佔全球記憶體晶片總產量的7%,預計此舉將縮小長江存儲和三星、美光間的市佔差距。據報導,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NAND型快閃記憶體製造商,其每月生產約48萬片晶圓,美國美光的晶圓月產量則約為18萬片。

知情人士表示,長江存儲還將在今年中旬試生產19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但為確保品質,此計畫可能會推遲至今年下半實行。目前,記憶體晶片使用的層數最高為128層,長江存儲的產品則為64層和128層。消息人士們稱,長江存儲128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良率約達70%,還有提升空間,產量方面,鑒於長江存儲自去年第3季以來一直在增加設備擴大產線,預計該公司的128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產能將逐漸提升。而三星和美光,都仍在開發176層的技術。

報導則指出,長江存儲的生產仍然依靠美國的晶片設備、設計工具和材料,但該公司已開始減少依賴美國技術,如長江存儲耗資240億美元的武漢工廠已經投產,一期每月量產10萬片晶圓,預計二期產量將達每月20萬片。

對於此報導,長江存儲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