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了?武漢去年新建住房成交量全中國第1

2021/01/12 14:10

中國媒體報導,武漢去年新房成交量全中國第1。(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但根據中國當局數據,武漢去年新建商品房成交20.12萬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成交17.54萬套,為全中國城市住房銷量第1。分析認為,這和當局推出的一系列利多政策有關。

中國媒體《楚天都市報》報導,武漢去年4月8日重啟後,房市逐步復甦,在降低預售門檻、社保補繳等一系列政策推動下,去年5月開始成交量月月破萬套,去年12月更創下2.7996萬套,單月歷史第3高、4年多來最高記錄的數據。

武漢房市去年開盤去化率降低,中指研究院數據顯示去年開盤去化率為56%,比2019年的80%下降24個百分點。中指研究院(華中)市場研究中心主任李國政認為,預售門檻降低,促使供應集中上市,市場競爭加劇,多次開盤刺激成交,成為眾多企業的策略,多個熱門房地產單位一年開盤超過6次。

另外,武漢土地拍賣市場表現也亮眼,武漢土地出讓金去年達1901億元人民幣,超過2019年的1765億元人民幣,創下新高,成全中國城市前10名。

李國政認為,房企在武漢拿地熱絡和一系列政策有關,如武漢土地拍賣採分期付款,取消競價熔斷,全面網上掛牌等措施,還加大優質地區供給,降低出讓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