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2天暴跌25%!末日博士:人類史上最具投機性偽資產

2021/01/12 14:11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創下逼近4.2萬美元的歷史新高後,近日持續下挫,昨日更上演大屠殺行情。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今日痛批,比特幣的真實價值僅為「負值」,且是人類歷史上最具投機性的「偽資產」。

魯比尼今日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幣在2天內從4.1萬美元暴跌25%至3.1萬美元,昨日的單日跌幅更達到15%,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具投機性、風險性、欺詐性和操縱性的偽資產」。

魯比尼還進一步抨擊,比特幣挖礦大量消耗電力資源,對全球環境造成極大損害,「鑑於比特幣挖礦的巨大污染外部性,比特幣的真實價值為負值,甚至不是0!這是1場糟糕的環境災難!」

魯比尼向來瞧不起比特幣,曾多次抨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像「屎一般的垃圾」,是徹底的騙局,他在上月曾警告,加密貨幣不應該出現在散戶或機構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比特幣誇大的泡沫即將破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