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榮光劃下句點!福特結束在巴西汽車生產線

2021/01/12 10:03

福特汽車(Ford Motor)11日將關閉在巴西營運長達1世紀的3家工廠,結束約5000個工作職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11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擴大汽車業閒置產能與減少銷售,導致企業重大損失,該公司將關閉在巴西營運長達1世紀的3家工廠,結束約5000個工作職位。

《法新社》報導,福特表示,儘管該公司在淘汰無法盈利的產品上取得進展,包括退出重型卡車業務、削減成本、推出新產品,但虧損仍在持續,「持續的不利經濟環境和疫情帶來的額外負擔清楚表明,要創造1個可持續的、有利可圖的未來,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福特表示,在巴西巴伊亞州卡薩馬力(Camacari)、聖保羅州陶巴特(Taubate)的工廠將立即停產,部份零部件產能只會再持續數月;設在塞阿拉州荷里宗特(Horizonte)的Troller工廠,將營運至第4季為止。

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表示,在南美洲和巴西經營超過1世紀後,該公司清楚,要創造1個健康、可持續業務,關閉巴西工廠的舉措相當煎熬,但是必要,透過此舉,該公司正轉向「精實、輕資產的商業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