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們仔細聽!中國市場監管總局長放話:反壟斷需先治「源頭」

2021/01/11 22:13

中國對馬雲及螞蟻集團下重手,只是殺雞儆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加大對金融科技大咖的監管力道,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放話,除了對中國壟斷之「果」,要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外,更要著重「源頭」治「因」、過程治「因」,防止「部分企業」憑藉數據、技術、資本優勢造成市場競爭失序風險。

張工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時指出,市場監管總局密切關注市場發展的新問題,將維護促進市場公平競爭作為市場監管重要著力點,不斷加大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力度,就是要明確傳達無論線上線下都不能成為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法外之地。

他指出,國家支持平台經濟健康規範發展,平等對待所有企業,以保障企業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同時也掌握市場的新趨勢、新問題,防範部分企業憑藉數據、技術、資本優勢造成競爭失序風險。

張工強調,對壟斷之「果」,會依法加大監管執法力度,且更加著重於源頭治因、過程治因,強化公平競爭審查。

他還點名具有數據、技術及資本優勢的行業要合力「協同監管」,齊心構建有序的競爭市場。

,要坚持治“果”和治“因”并重,对垄断之“果”,要依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同时,要更加注重源头治“因”、过程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