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注川普2次彈劾案 美股道瓊期指盤前大跌逾270點

2021/01/11 22:04

儘管美國民主黨已確定拿下國會兩院,但隨著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將在美國時間11日提出彈劾川普總統的決議案,讓投資者除了擔心疫情反彈外,也擔憂政治動盪,美股盤前也受影響,道瓊期貨指數大跌超過270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民主黨已確定拿下國會兩院,但隨著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將在美國時間11日提出彈劾川普總統的決議案,讓投資者除了擔心疫情反彈外,也擔憂政治動盪,美股盤前也受影響,道瓊期貨指數大跌超過270點。

台灣時間晚間9:45,美股道瓊期貨指數下跌277點,或0.89%,暫報點30716;標普500期貨指數下跌34點,或0.89%,暫報3783.5點;那斯達克期貨指數下跌107.75點,或0.82%,暫報12989.5點。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彈劾川普總統的決議案,預計將在美國時間11日提出,目前該決議案已獲近190名眾議員支持,但民主黨高層如眾院議長裴洛西等的態度較為審慎,尚未就第2次彈劾川普下定論。

不過,目前美國參眾兩院已由民主黨全拿,外界猜測,除了已敲定的第2輪紓困外,民主黨人可能將再推出其他大筆刺激措施,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已承諾,將推出數兆美元的大規模經濟刺激計畫。

另一方面,疫情仍持續打擊美國就業市場,美國勞工部上週五的報告稱,由於新的封鎖措施,打擊了對疫情敏感的行業,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數減少了14萬人,為自去年4月以來首次出現月度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