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台灣5G+ 今溢價破4% 國泰投信示警:勿過度追價

2021/01/11 17:25

國泰00881今收盤漲幅大幅偏離指數。(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台灣5G+(00881)今買盤超強、溢價過大,國泰投信今特別提醒,今日盤中又見追價情形,溢價幅度一度超過3%至4%以上,呼籲投資人買進時,宜留意投信官網提供的即時折溢價幅度,勿過度追價,以防出現短期投資績效與預期有落差的情況。

00881今天漲幅一度達4.9%、溢價一度近5%,終場漲幅達4.8%、溢價破4%,以17.23元的掛牌新高價作收,交易量破8萬張。

對此情況,國泰投信00881基金經理蘇鼎宇表示,觀察今日盤勢,00881因出現投資人認同度不斷提升,盤中又見追價情形,提醒投資人勿過度追價。

他說明,ETF本身是一種基金,但具有初級、次級市場2種投資管道,2種管道各別對應著ETF的「淨值」及「市價」,當兩者出現落差時稱為「折溢價」,而兩者之中仍應以「淨值」為基礎。

換言之,當市價高於淨值過大時(一般以1%為較合理幅度),市場將有修正機制會調整兩者間的價差,故常見溢價後的隔天較易有下跌的情況,因此,提醒投資人操作時,應留意發行該檔ETF的投信官網上的「ETF即時折溢價」變化,以免過度追價。

他補充,5G的核心為半導體,而應用面則廣泛擴及物聯網、遠距醫療、電動車等等,00881成分股即涵蓋了「半導體」、「網通關鍵零組件」、「電動車」等面向;對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個股,如鴻海、台積電、華新科、廣達等台廠有興趣的投資人,可運用聚焦台股在地市場的5G ETF參與投資,達到捕捉全球商機並適度分散風險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