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蔚來董座:特斯拉Model Y大降價非真降價 是本來就只值這麼多

2021/01/11 10:53

蔚來創辦人李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新年首日宣佈中國製Model Y降價的消息,鼓舞眾多特斯拉多頭。對於特斯拉大降價,蔚來創始人李斌表示其看法,認為特斯拉不是真的降價,而是本來就只值這麼多。

綜合媒體報導,特斯拉本月1日宣佈開售中國製Model Y,並喊出「跳樓大拍賣」,據特斯拉中國官網顯示,中國製Model Y長續航版起售價為33.99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9萬)較此前的48.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4萬)下調14.8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其中,中國製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更降價16.51萬元人民幣,起售價現為36.99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2萬)。

《澎湃》報導,在特斯拉國產Model Y開售後,外界有聲音質疑蔚來產品定價高於特斯拉,認為蔚來應該降價。

李斌昨(10)日在蔚來媒體溝通會上對此做出回應,稱特斯拉一直是按成本定價的邏輯,成本下降價格就下降,不過他要大家特別注意,特斯拉銷售1萬台車時就20%的毛利率,一直到現在毛利率還是逾20%,這意味著特斯拉降價不是真的降價,而是本來就只值這麼多,要外界在拿特斯拉和別的公司做比較時,要比全貌而非只是簡單地比表面上的東西。

李斌也坦言,特斯拉是一個非常好的公司,對推動電動車普及有很大的貢獻,且有很多地方值得蔚來學習,不過蔚來有自己的路要走,不與特斯拉一樣要推出每個人都買得起的車,蔚來針對的是不同的消費群體,聚焦在寶馬、奔馳、奧迪等主流高端市場上。

特斯拉今年新年首日宣佈開售中國製Model Y,並喊出「跳樓大拍賣」最多降價16.51萬元人民幣,引發外界關注。(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