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西蘭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央行數據系統也遭駭入

2021/01/10 11:33

紐西蘭央行今日表示,該行用於共享和儲存一些敏感資訊的第三方文件共享服務被非法駭入,正在緊急應對此數據系統遭到駭入的事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近年來網路攻擊事件頻傳,紐西蘭央行今日表示,該行用於共享和儲存一些敏感資訊的第三方文件共享服務被非法駭入,正在緊急應對此數據系統遭到駭入的事件。

《路透》報導,紐西蘭央行總裁奧爾(Adrian Orr)表示,駭入行動已得到控制,但要了解此行動的全部影響還需要時間,「可能被駭入資訊的性質和範圍仍在確定當中,但可能包括一些商業和個人敏感資訊」。

去年8月,紐西蘭證券交易所的營運商也遭到網路攻擊。負責審視網路攻擊的獨立網路安全公司InPhySec指出,該網路攻擊的規模、複雜程度和持續時間,對紐西蘭來說都是前所未有。

在2019年11月的金融穩定報告中,紐西蘭央行警告,發生網路安全事件的頻率和嚴重性,在紐西蘭呈上升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