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 中國人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

2021/01/10 11:06

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中國人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深入推進中國利率市場化改革,中國人行宣佈,自今年1月起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管制,改由發卡機構與持卡人自主協商確定。有市場觀點認為,中國人行此一新規定對信用卡強勢的銀行將是一項利多,但恐對像是螞蟻集團「花唄」等消費金融產品造成衝擊。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人行去年底頒布《中國人民銀行關於推進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場化改革的通知》,指為深入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將自今年1月1日起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即「上限為日利率萬分之5、下限為日利率萬分之4的0.7倍」限制,未來信用卡透支利率將由發卡機構與持卡人自主協商確定。

據數據顯示,新規實施後,預料有逾7億張信用卡將被取消透支利率上下限區間管理。

有觀點認為,人行新規符合深化市場報價利率改革的發展方向,預料將利多信用卡強勢的銀行,但恐對花唄等信用消費產品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