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跳電波及多家半導體廠 台積電:影響有限

2021/01/10 07:00

台積電表示,竹科各晶圓廠瞬間跳電,影響有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力行廠區8吋廠昨天突發跳電引發停電,竹科包括台積電、世界先進、旺宏、力積電等半導體廠,紛遭波及電力瞬間壓降,廠商均認為生產受些微影響,損失待確認。

台積電表示,竹科各晶圓廠昨天下午都發生電力明顯壓降的瞬間跳電情況,但即時啟動不斷電系統(UPS),影響有限。

世界先進表示,位於竹科的2座8吋廠有受到壓降跳電影響,但對營運與業務沒有影響。

力積電指出,有1座8吋廠有壓降跳電情況。旺宏的8吋廠也受到壓降跳電的影響。

矽晶圓廠環球晶、嘉晶與6吋廠茂矽、漢磊、光罩廠台灣光罩等半導體廠,也受到波及。有的晶圓廠正趕工出貨,以便後續安排歲修,受到壓降跳電影響,估要幾個小時復機,才能恢復生產。

竹科各公司廠務人員昨天下午紛取消休假,回公司處理部份設備機台當機、調校與復機事宜,有公司表示,這次竹科壓降跳電影響範圍頗大,機台雖有部分停機,但重要機台有不斷電系統,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