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燒到福特 全球汽車業復甦荊棘遍佈

2021/01/09 21:39

全球車用晶片缺貨,福特成了最新的受害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缺貨問題蔓延到汽車產業,且從中企蔓延到全球,繼福斯(Volkswagen)、本田(Honda)、日產(Nissan)等車廠後,美國的福特(Ford)現在也對外證實,肯塔基州1間生產豪華SUV、林肯Corsair的工廠將在下週開始處於閒置狀態,影響員工3900人。

據《CNBC》報導,去年多間車廠及供應商因為疫情關廠後,反彈速度快於預期,但這些業者也在去年下半年開始示警晶片缺貨問題,而現在多間車廠必須割至部份產能,也成了今年度汽車產業增長的預期中,必須關注的因素。

報導提到,多數車廠均對外表示,將密切與供應商合作,並會盡力防範進一步的影響。

《日經新聞》的報導則提到,目前全球晶片缺貨問題,主要來自於通訊產品及其設備建制所導致的需求激增,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及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等主要車用晶片商的產品面臨缺貨,這些產商通常將製造業務外包,而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台積電未來6個月的產能已經全滿。

報導也提到,在去年疫情打擊後,今年汽車業還要面臨晶片缺貨的問題,尤其是現在汽車需要的晶片越來越多,讓今年生產計劃編定變得越發困難;大陸集團(Continental)估計,車用晶片要供給無虞,恐怕至少得等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