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金去年稅後盈餘241.07億元創歷史新高 EPS1.99元

2021/01/07 18:25

元大金去年稅後盈餘241.07億元創歷史新高,EPS1.99元。(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金(2885)公告,去年自結稅後盈餘241.07億元、年增率18%,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而每股稅後盈餘(EPS)1.99元。

元大金指出,2020年受惠於台股行情,元大金旗下元大證券、元大投信與元大期貨等泛證券體系子公司成績亮眼,尤以去年3月元大投信推出「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最為突出,集團整合各行銷通路,不只刷新基金募集的最高紀錄,定時定額參與戶數也創新高。

此外,元大金今日也公告,為因應多變的經濟情勢,並符合主管機關將於今年度對國內銀行實施最嚴格的壓力測試,元大銀行於去年底足額提列授信違約可能產生的呆帳損失,同時執行因合併大眾銀行及子公司元大儲蓄銀行(韓國)所產生的商譽資產減損13.49億元,雖然影響元大銀行2020年獲利表現,但也強化銀行資產品質與風險承擔能力,為業務拓展奠定穩固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