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碳破功!凍壞中南海 北京重啟唯一燃煤電廠

2021/01/07 15:10

中國北京迎來21世紀最低溫,用電負荷創下冬季新高。為此,已經於2017年3月停機備用的北京唯一的燃煤電廠-華能北京熱電廠被迫緊急啟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迎來21世紀最低溫,不僅考驗中國民眾耐寒程度,用電負荷也創下冬季新高。為此,已經於2017年3月停機備用的北京唯一的燃煤電廠-華能北京熱電廠被迫緊急啟用,等於是打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減碳政策。

綜合中媒報導,依據中國國家電網北京電力公司統計,截至2020年12月29日晚間,北京電網用電負荷達到2288萬千瓦,創冬季歷史新高。元旦期間,北京電網用電負荷仍保持高位運行,最大負荷預計約2150萬千瓦,較去年同期增長6.6%。

冬季用電高峰,偏偏遭逢最冷寒潮,北京氣溫直探-18度,為了不讓中南海凍壞,本已宣布進入無煤化城市的北京被迫啟動燃煤電廠。

中媒指出,北京最後一座大型燃煤電廠-華能北京熱電廠一期燃煤機組在2017年3月宣布停機備用,無奈,北京氣溫急凍,用電量高居不下,於是,華能北京熱電廠宣布,華能北京熱電廠3號、4號燃煤機組相繼於12月26日、28日緊急啟動。

除了華能北京熱電廠之外,北京熱力集團也宣布,啟動17台尖峰鍋爐為城市熱網補充熱源。

隨著中南海重新啟動燃煤措施,不僅打臉習近平的減碳政策,更讓已經價格飆漲的煤炭價格持續處於易漲難跌態勢,制裁澳洲煤炭的苦果,似乎正在中國上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