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粉暴動推升避險情緒!比特幣衝破3.7萬美元再創新高

2021/01/07 09:56

比特幣6日一度飆升至37305美元,再度刷新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6日舉行特別聯席會議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攻入國會大廈,阻止國會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進行認證,進一步推升避險情緒,比特幣6日一度突破3.7萬美元,續創歷史新高。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6日一度飆升至37305美元,再度刷新紀錄,目前則回落至36965美元,24小時內漲幅9.5%,當前市值為7104億美元。

《Coindesk》報導,對於比特幣這波瘋狂漲勢,目前流行的觀點是,比特幣被視為「數位黃金」,近期吸引了大量機構投資方進場。

不過報導指出,比特幣6日的飆升,可能與投資人看好比特幣可抗通膨無關,反而是因為川普支持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阻礙國會認證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程序,這種全球宏觀不確定性推升避險情緒,增加了比特幣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