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積極推5G 今年資本支出可望挑戰新高

2021/01/06 18:31

中華電信積極推動5G服務。(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積極推動5G服務,除2020年5G建設超前,2021年也增加資本支出,全力拚5G。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指出,感謝政府積極推廣5G,中華電信5G建設補助正在審議中,會加速、加量推5G,且原定五年建設要提前在三年內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中華電信積極佈局區塊鏈,已經打造金融保險鏈及物流鏈,未來可協助掌握豬肉來源的食品履歷鏈。

2020年5G元年,中華電信5G基地台建設超過4000台,郭水義表示,2021年基地台布建絕對超過10000台,讓5G涵蓋超過九成以上,因此2021年資本支出肯定比去年高。

中華電信2020年資本支出307億元,市場人士則指出,中華電信資本支出以2013年的364億元最高,今年不排除挑戰364億元。對此,郭水義表示,資本支出、財務預測必須等1月底董事會通過後,才能對外公布。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今日參加人工智慧季區塊鏈產業高峰會,會後表示,已經攜手台灣產險、旺旺友聯、國泰等保險業者,打造「金融保險區塊鏈」,以旅遊不便險為例,以前保戶要先跟航空公司申請資料,再到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現在則可以結合飛機航班資訊,以及保險公司資訊系統,達到自動理賠。

除「金融保險區塊鏈」外,中華電信也攜手保險公會、富邦、中壽、台灣人壽、國泰等業者,推動「保險理賠聯盟鏈」,未來,保戶變更地址、變更資料,可以從公會推動單一申請、文件互通,減少人工重複的作業。

除金融保險外,中華電信也積極打造物流鏈,包括追蹤貨品動向、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履歷,例如,近期萊豬議題當紅,未來中華電信也可以協助解決豬肉的產品履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