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備妥資金銀彈 12月大舉淨匯入台幣1千2百多億

2021/01/06 18:08

去年12月外資淨匯入金額為45.25億美元,連續第三個月呈現淨匯入(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統計,去年12月單月外資淨匯入金額為45.2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85億元,也是連續第三個月呈現淨匯入,顯示外資法人已經先備妥銀彈,可望力拼今年元旦行情。

根據統計,去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外資(不含中資)累計為淨匯出49.11億美元,若折合新台幣約1395億元;不過,相較於外資去年全年在集中市場大舉賣超6,060億元,顯示外資雖然賣掉股票,但同時仍新的資金匯入。

尤其,去年12月下旬是耶誕假期,向來是外資休長假期間,不過,外資仍呈現淨匯入高達45.2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85億元;國內投顧業者表示,由於國際熱錢持續流入,外資應該會在今年元月買入台股。

不過,外資券商主管直言,資金是流動的,12月把資金匯入台灣市場之後,不代表1月就不會把錢匯出,必須看整體市場行情,尤其,目前海外疫情嚴峻、多國封城,一切仍有數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