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大舉拉高庫存 準備迎接記憶體多頭走勢

2021/01/06 15:14

威剛大舉拉高庫存,準備迎接記憶體多頭走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受惠在家工作與遠距教學需求,DRAM模組及固態硬碟(SSD)出貨暢旺,去年營收逆勢增長破321億元,年增25.56%;威剛預期DRAM合約價可望於本季從谷底回升,全年價格更有機會呈一路向上走勢力,公司已拉高庫存水位,準備迎接下一波記憶體多頭走勢。

威剛看旺今年DRAM與NAND Flash市況發展,預期DRAM原廠維持產業秩序的態度不變,伺服器應用需求逐步回溫的帶動下,DRAM現貨價從去年12月率先開始反彈,合約價可望於本季從谷底回升,全年價格更有機會呈一路向上趨勢。

就NAND Flash產品,威剛指出,隨著新款智慧手機銷售熱度不減,預期本季價格跌幅將相對有限。威剛並表示,看好2021年記憶體需求暢旺的缺貨趨勢,公司已在記憶體價格起漲前拉高庫存水位達約70億元,為公司歷年同期新高水準,充分備妥糧草,準備迎接下一波記憶體多頭走勢。

除了記憶體市況轉趨明朗,威剛加上XPG電競產品、電動車馬達和控制系統、威速登商用電動三輪車與工控等新事業成果逐一放大營收,威剛有信心今年將以多元化產品線站穩營運腳步,整體表現將可望突破過往格局。

威剛今公告2020年12月合併營收為27.97億元,年增17.09%,第4季合併營收達88.1億元,創近30個季度新高,也較去年第3季成長2.47%,年增24.9%。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響,全球人類的生活型態與經濟環境都出現重大變革,科技產業也面臨多重挑戰。在各種交通運輸、生活限制之下,威剛充分發揮營運應變能力,全球通路與電子商務布局效益,才能創造全年營收逐季攀升的佳績。

威剛去年營收逆勢增長破321億元,年增25.56%,其中,SSD年營收首度突破百億元,年成長逾40%,達107.73億元新高,佔營收比攀升為33.58%,DRAM產品比重為45.47%,記憶卡、隨身碟及其他產品占比20.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